快新聞/罷韓民眾齊聚凹子底點亮「民主黃布條」 原定遊行遇施工急喊卡

罷韓民眾聚集在凹子底捷運站,高舉「民主黃布條」喊罷韓口號。(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影片)

本周六(6日)就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罷韓團體這週晚間8時天天舉辦遊行,今天從捷運凹子底站前集合,由「罷韓四君子」領軍,高舉「民主黃布條」,集體怒吼:「6月6號,非韓不投」、「6月6號,堅定罷韓」、「6月6號,出門投票」。不過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指出,今天原先預計要遊行的路上有施工,為了民眾安全,將遊行改為在黃布條上打燈的「地景藝術」。

民眾聚集在凹子底捷運站前,舉起「民主黃布條」,並拿起手機點亮「民主黃布條」,怒吼「6月6號,非韓不投」、「6月6號,堅定罷韓」、「6月6號,出門投票」。民眾擠滿凹子底捷運站口,長長人龍還一路綿延進凹子底公園。

罷韓團體今天原先預計從捷運凹子底站,沿路舉著「民主黃布條」遊行至漢神巨蛋。但陳冠榮表示,預定遊行的路線有施工,為了民眾安全,今天先暫時不遊行,改成打燈照亮民主黃布條的地景藝術。

陳冠榮呼籲,民眾就地解散後,能到附近的商家,如瑞豐夜市、漢神巨蛋、在地特色店家等消費,不要讓商家在疫情期間過太辛苦。

罷韓民眾舉著民主黃布條,一路綿延進凹子底公園。(圖/擷取自Wecare高雄臉書影片)

另外,「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提到,今天選在北高雄,這裡的凹子底公園地段是精華中的精華,這塊地市值150億元,在前市長陳菊思考許久後,決定留下整整10公頃凹子底森林,如今公園成小朋友和毛小孩的玩樂地,附近的商業發展也顯而易見。

「城市發展不是靠發大財口號,而是需要長遠規劃」,尹立表示,高雄這座城市不同區塊有不同發展脈絡,希望這週的遊行中,每天用不同主題呈現,帶大家更認識、更熱愛高雄這座城市。最後他也呼籲,希望高雄人不要怕韓市府的恐嚇,「高雄人要勇敢站出來,投下罷免票」。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