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勇人、大城卓三確診武漢肺炎 球團透露兩人無症狀

日職今天再傳選手確診的重大消息,巨人隊與西武隊原定下午的練習賽緊急取消,巨人隊隨後對外宣布,兩位確診選手分別是主力游擊手坂本勇人,以及一軍捕手大城卓三,巨人全隊可能都深陷染疫的風險,也讓日職原定6月19日開季,可能因此出現變數。

日本電視台發布快訊,日職巨人隊確定有兩位選手確診武漢肺炎,6月3日在東京巨蛋的練習賽緊急喊卡。日職原本計畫6月19日展開新球季,現在可能出現變數。

比賽取消後,巨人球團下午對外說明,日本媒體跟進報導,公布確診選手姓名,其中還有超大咖明星游擊手坂本勇人,震驚球界。第二位染疫球員是一軍捕手大城卓三,這也是繼三月,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等三人檢驗陽性之後,日職再一次出現球員確診。

巨人隊也公布兩位球員近期活動狀態,除了和友人聚餐外,深夜沒有外出逗留,身體狀況也十分良好,味覺、嗅覺沒有出現異常。

日職6月2日好不容易重新開始練習賽,一切都是為了開季做準備,沒想到才開打第二天,中央聯盟傳統強權巨人隊就爆出選手染疫消息,無疑是對日本職棒蒙上一層陰影。

而在日職方面,傳出球員檢疫陽性的同一天,並沒有全面取消練習賽,只先暫停巨人隊跟西武隊的賽事,後續處理方式值得關注。另外在足球J聯盟重新開放訓練後,前國家隊選手金崎夢生也驗出陽性反應,成為J聯盟第四位確診的選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