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廁所也有防疫規範!F1開季有確診也不停賽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宣布在7月開季,由7月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首先登場,F1官方不敢大意,今天公布90頁防疫指南,連上廁所也有相關規範,在擬定好緊急應變計劃後未來就算有相關人員確診,也無法阻止F1繼續奔馳。

F1粉絲們有多久沒聽到引擎嘶吼聲了?F1官方在週二(6月2日)公布了2020年世界錦標賽第一部分的時間表,只要再等一個多月,從7月5日的奧地利大獎賽開始,在10週內就有8場比賽準備進行。

F1執行長凱瑞說:「我們剛剛宣布了在6個國家舉行8場比賽的時間表,沒有這幾國政府的支持,我們就不會宣布這個計劃,我們正在和其他政府合作,我們對他們的支持感到非常滿意。」

今年F1開幕戰的澳洲大獎賽,就因為有車隊人員確診讓賽事被迫取消,連帶影響接下來各站賽事不是取消就是延賽,因此F1官方對於7月份展開賽季不敢大意,除了針對疫情擬定緊急流程,也制定90頁的防疫指南,從病毒測試到使用廁所都有相關程序,務必提供最安全的環境讓選手出賽,而且一但有任何確診案例出現也不會因此停賽。

凱瑞表示:「當有人被檢測出呈現陽性反應時我們也不打算取消比賽,我們正鼓勵每個團隊制定相關程序,因此當有人需要被隔離時,我們將設法將這個人隔離在飯店中,只要被測出是陽性就在飯店隔離。」

奧地利大獎賽之後,之後分別在匈牙利、英國、西班牙、比利時、義大利進行7場比賽,所有比賽都將採取閉門賽的方式,之後再進行亞洲、美洲與中東地區的比賽,F1官方希望在年底前能完成15到18場賽事。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