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跨海合作破詐騙 起訴92人

刑事局破獲台灣人遠赴歐洲,蒙特內哥羅租下當地洋房組織詐騙集團,台灣警方和當地警方聯手合作順利破案。只是當時正值疫情高峰階段,92名嫌犯要壓解回台,得全程戴口罩和手套,回台灣直送看守所的隔離區,隔離14天,台中地檢經過偵辦,依照詐欺罪嫌,起訴92人。

攻堅現場在歐洲蒙特內哥羅,當地警方全副武裝逮人。嫌犯雙手高舉,警方在一旁壓制,今年三月份台灣刑事局和蒙特內哥羅當地警方聯手破獲詐欺集團,他們在當地架設機房,騙取對岸民眾,一共92人遭到逮捕,台中地檢偵辦,依詐欺罪起訴。

台中地檢署襄閱林彥良表示:「92位被告牽涉的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以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罪名。」

集團詐騙金額約6億元,影響台灣的國際聲譽,而這次和蒙特內哥羅,算是首次合作,也將證據完整移交。

林彥良表示:「我們從這個案件可以看到,如果依照我們不管是大數據這邊,或者是情資上整合,我們取得先機,和國際上跟我們目標一致的檢察官跟警察合作,我們就能先期掌握證據,也能夠確保案件回到台灣,能夠向法院來說服與定罪。」

92名嫌犯到機場後,所有人得戴上口罩發送手套,疫情期間大家都很緊張。

回國後全送隔離14天,連偵辦的刑事局人員也不例外,防疫期間,詐騙集團到處騙還跨海到歐洲,把台灣的臉都丟光了。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