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前夕民進黨動作頻頻 鄭照新:過去聲稱不會介入

鄭照新受訪回應罷韓活動。(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在即,民進黨從過去低調轉為積極,呼籲民眾站出來投票。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3)日受訪表示,民進黨過去聲稱罷免是公民運動,不會介入,但最近的動作已經超越原來的政治姿態,應向大眾說明。

鄭照新諷刺,民進黨過去一直強調罷免是公民運動,也說不會介入,但最後一個禮拜的動作頻頻,是內部派系矛盾,還有政治利益上的需求跟追求,已經超越原來他們所強調的政治姿態,「這樣一個反覆的態度,我想民進黨自己要跟大眾做說明」。

至於有YouTuber改編歌曲《綠色》嘲諷韓國瑜。鄭照新回應,社會各界尤其是網路有各種訊息出來,也見怪不怪,市府專心在市政上,希望讓大家多理解市政正確的訊息。

鄭照新強調,市府並沒有要強迫大家的投票行為,「因為手跟腳都長在自己身上」,只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到均衡、對稱的資訊後,了解市府這一年半的努力後,做出獨立的判斷,而不是受到偏頗、以偏概全或抹黑的資訊所影響。

鄭照新表示,說一個人沒做事是很簡單的,但實際上的成績大家都看得見。他指出,包括路平跟這次大水退水的速度,比往年都快許多,政見的執行本來就是一件一件來,現在執政一年半的時間,希望用四年完整任期,證明對市政的認真跟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