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國務院更新香港旅遊警示

(圖/民視新聞製)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5月28日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備受爭議「港版國安法」授權案,引來各國的關注與批評聲浪。美國國務院今天更新香港旅遊警示,提醒民眾北京將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並警告旅居香港國人恐受到進一步監控,或面臨當局任意執法。

為了反抗中國箝制香港自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29日宣布,將會撤銷香港在美國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川普當時也說,國務院將修正香港旅遊警示,以反映國人遭受中國國安機器監控、懲戒的危險升高。

而國務院今天立即更新香港旅遊警示資訊,把中國將實施「港版國安法」的加到推特文章。國務院引述香港政府表示,該法的目的就是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主義,以及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等行為與活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務院雖維持對香港的第2級「提高警覺」旅遊警示,但仍提醒旅居香港國人,可能會在當地受到進一步監控,或是面臨當局因維持治安以外目的任意執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Travel State Dpartment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