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WHO內部爆料!私下怨中國資訊不足、延後通報

更多最新的重要消息,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

WHO內部爆料!私下怨中國資訊不足、延後通報

武漢肺炎從中國蔓延到全球,造成超過38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今年1月才公開稱讚北京當局防疫有成,不過現在卻被美聯社踢爆,其實世衛官員曾在私下抱怨中國分享的資訊很不充足,而且還延後通報,而為了從中方那得到更多訊息,只能對其公開稱讚。

促返鄉投票! 台大、師大學生會長:把韓國瑜送出高雄

罷韓投票周六登場!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師大學生會長陳亮均,都在臉書上表態,會返鄉投罷免票,還在校門口發黃絲帶,號召同學「把韓國瑜送出高雄」;不只學生,時代力量也發出最新影片,呼籲高雄人出來投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出面力挺韓國瑜,做好做滿。

外國解禁名單不含台灣 陳時中無奈:政治因素較多

各國肯定台灣防疫表現,但台灣卻沒列進多國解封的第一波名單,讓人不解。陳時中今天坦言,「政治因素」還是大於疫情和國家檢疫量能的考量,不過還是努力跟國際合作。國衛院、中研院研發疫苗,預計秋季進入人體臨床實驗,目標年底量產一百萬劑,最快最快明年4、5月有機會量產。

台大畢典竟用中國軍歌 校方解釋:外包廠商疏忽

本周六就是台大畢業典禮,但今年有畢業生在觀摩去年畢業典禮影片時,卻發現去年頒獎時部分配樂,竟然用中國海軍軍歌《人民海軍向前進》,讓他覺得太誇張,批評校方太疏忽!對此台大回應,這是去年外包廠商一時不查誤用,已經向校方道歉,後續將重製影片。

美示威掀陰謀論!專家質疑背後有組織操作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上個月底(5月)遭警執法過當致死後,全美各地就爆出示威浪潮。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控這些參與抗議的民眾,都是些罪犯跟反法西斯主義者,不過專家指出,他們真實的身分可能比川普形容的更加複雜,外界也質疑背後可能有組織在操作。

明日氣象

明(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炎熱,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明日東南部局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金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