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3線傳死亡車禍 國6霧峰段出現火燒車

中部交通不平靜!台13線后里通往苗栗的新義里大橋上,一部滿載5人的自小客,高速失控自撞護欄後,車頭解體,其中兩人卡在變形的車內,緊急搶救送醫後,傷重不治;另外在國道六號霧峰路段,則有三車連環撞,其中一台休旅車瞬間起火,駕駛自行脫困後,救出車內兩人。

白色自小客卡在水泥護欄邊,副駕駛還卡在扭曲的座位,人趴在安全氣囊上,但沒了生命徵象。他是最後一位受困者,但卡的最緊最棘手,消防隊員靠油壓剪連斷A柱跟車門,才拖出傷者。

白色車上滿載五人,中午從后里往三義開,結果在台13線新義里橋轉彎處,高速失控先擦撞砂石車,再擠上護欄。

被撞砂石車駕駛表示,「(白車)速度相當快,好像在飛一樣,照後鏡一看到就撞上去了。」

目擊者還原實況,再看看白車解體狀況,警方推估當時車速應該不慢,這一撞車上五人,兩死三傷。

火燒車讓目擊民眾震懾。

起火的休旅車瞬間變火球,還好當時車內3人,早一步逃出來,坐在路肩等待救援,現場在國道六號東行靠近霧峰路段,三車連環撞後,釀成火燒車,休旅車上掛彩的3人死裡逃生,驚心動魄。

(民視新聞/邱俊超、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