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為「小明」逆時中?陳時中無奈:掛滿箭靶歡迎射

今(4)日國內疫情仍「加零」,連續53天無本土案例,但陳時中擔心境內外同步放寬會亂了腳步,對是否開放境外生來台強調還在評估。對於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批評當初不讓小明回台措施影響兒童權益。陳時中解釋,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主要執行者是父母,還無奈地說「我身上掛滿箭靶,歡迎大家來射」。

繼續「嘉玲」,也是第53天沒有本土案例。原本教育部已經準備盤點各校檢疫空間,為下學期開放境外生來台做準備,但周二行政院跨部會會議決定暫緩。

陳時中表示,「如果跟境外同步來做,怕這樣的一個腳步變亂,所以希望在境內鬆綁的時候有一段時間稍微觀察一下,再看看下一步在境外的時候怎麼做。」

日本傳出有意鬆綁入境管制,雖然傳出首波名單未列入台灣,但如果真開放,台灣也會降低日本旅客的檢疫天數嗎?

陳時中說:「每一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標準,因為每個國家對它的國民都有他的責任在,互惠是站在這樣互惠是說,你可以接受我的,我可以接受你的,而不是我們兩個都一樣。」

陳時中強調「互惠」不見得「一樣」,但對當初不同意中國籍的「小明」們跟爸媽返台,又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質疑,陳時中一臉無奈。

陳時中回應,「我們不是說完全不要,我們是說在先後的順序,我們(台灣政府)不會站到第一線,這段時間相關很多的政策,我也相信不管是見解不同或是方式的不同,多多少少都一定會傷害到很多的人,所以我也常強調,我身上也掛滿了箭靶,也歡迎大家來射。」

畢竟是目前台灣人氣最高的指揮官,發言難免被檢視。上節目被問到是否會投入選舉,回應「不會吃碗內看碗外」,也被質疑是在案酸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時中說:「我只是形容在我自己的想法,並沒有要講別人的意思。」

罷韓投票只剩2天格外敏感,陳時中罕見惜字如金簡短否認,不想多生事端。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