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遺忘六四讓中國每年少一天 蔡英文籲不隱匿歷史才能思索將來

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1週年的日子,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1週年的日子,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發文,除了紀念這一天,也呼籲不對歷史隱匿,才能共同思索將來,並祝福香港,且企盼自由的台灣能撐香港的自由。

今(4)日又逢六四,距離天安門事件已是31年,為了紀念這個日子,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貼文,她說地球上任一地方每分鐘就有60秒過去,但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天,因為有個日子一定遭受遺忘。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的台灣,也曾有許多日子沒辦法出現在日曆上,「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蔡英文認為,也因為不隱匿歷史,所以台灣人可以共同思索未來。

文末,蔡英文祈願,希望在世界每一角落、每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同時也向香港獻上祝福,企盼自由的台灣能夠撐香港的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