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坡煞車不及! 客運闖水里平交道與彩繪列車對撞

客運煞車不及,闖進平交道,遭通過的列車撞上。(圖/民視新聞)

台鐵集集線下午集集到水里間的水里平交道上,發生一場客運和火車相撞事故。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表示,初步研判,當時平交道遮斷桿已經放下,總達客運在下坡段煞車不及撞上遮斷桿,隨後遭通過的台鐵2715次集集支線區間車撞上。客運車頭凹陷,火車則是有兩塊玻璃被撞碎,所幸無人傷亡。

台鐵集集線水里路平交道在下午2時07分,列車準備通過平交道,當時遮斷桿已放下,但一輛開往水里方向的總達客運因為下坡煞車不及,撞上遮斷桿,遭從集集開往車埕的2715次列車撞上。該輛台鐵彩繪列車兩塊玻璃破裂,客運則是車頭受損,所幸雙方無人傷亡。

客運車頭毀損,擋風玻璃碎裂。(圖/民視新聞)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說明,總達客運駕駛吳姓男子和台鐵列車鄭司機員酒測值均為0,雙方無人員傷亡。另外,台鐵19名旅客由計程車接送往目的地。

台鐵列車車窗玻璃破裂。(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