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將縮減規模 減少觀眾、簡化開閉幕儀式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之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未來走向將以簡化形式進行,包括不會再有倒數的計時,以及考慮減少觀眾人數、縮小開閉幕規模等,更強調將加強選手和觀眾的醫療措施。

東京奧運命運多舛,除了延期外,現在最新消息可能連整個舉辦規模都要縮減。

小池百合子表示,「首先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需要得到東京市民和日本民眾的理解,因此我們將考慮精簡和簡化的方向,我想與政府組委會和東京方面可以共同考慮進行各種研究。」

小池除了提到為了東京民眾的需要簡化,日媒更進一步報導,目前日本政府正在摸索減少觀眾人數,以及縮小開閉幕式儀式規模等進行研議,另外加強對選手及觀眾實施PCR檢查等醫療方案。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表示,「除非安全問題得到了保障和確認,否則運動員會感到不安,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感到焦慮,我們必須研究包括病毒檢測在內的措施,以保障安全。」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尚無平息跡象,現在日本正府和東京奧組委,也都在將東京奧運朝簡化預算來進行,而在奧運去(2019)年已經進行過倒數計時之後,現在奧組委也決定取消再次一年倒數的計畫,一切從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