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腳印踩進稻田!花蓮玉里邀大家6/25來割稻

台灣週日大解封,民眾可以在國內開心出遊。花蓮玉里為了吸引觀光人潮,推廣在地好米,邀請國小學童,體驗割稻。大家同心協力割出直徑10公尺的大熊腳印。只要民眾搭火車經過客城鐵橋,就可以一眼看到,要為即將在25日登場的「腳踏食地,來呷米-玉里米」活動暖身。

從天空往下看,一望無際的稻田裡,兩個大大的熊腳印印在上頭,一旁還有番薯狀的台灣圖樣,超級可愛。稻田裡,塑膠繩綁在竹竿上圍出好幾個圓。小朋友拿鐮刀忙著割稻,圖案越來越明顯。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秘書鄧坤明表示,「插這個竹竿,把要割的範圍圍起來,今天活動算是整個黑熊腳印的一個開端。」

防疫結合樂活、樂遊,全台最大稻米的產區花蓮玉里鎮要搶攻解封後的第一波旅遊潮。鎮公所大玩創意,邀請源城國小的同學到客城鐵橋旁的稻田,以黑熊為主題體驗割稻,並結合在地文化,以熱鬧的表演活動來行銷玉里。

花蓮縣玉里鎮長蔡秋龍說,「尤其我們玉里鎮有好的玉里米,有好的剛剛講的瓦拉米步道,在卓溪鄉這些都是天然的景致。」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也會有割稻、拾穗、童玩DIY等活動,屆時,熊出沒在稻田的畫面會更清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