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在明天!史上空前直轄市長罷免投票揭韓國瑜去留...記得戴口罩帶身分證

史上頭一遭!高雄人明天將投下罷免或反罷免票,且揭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去留。(圖/取自Wecare高雄臉書)

史上頭一遭直轄市長罷免投票!高雄人明天將投下罷免或反罷免票,且揭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去留。Wecare高雄呼籲,經過無數努力才終於換得罷免票,呼籲市民珍惜投票機會。高雄市選委會也針對明日投票相關規範做出提醒。

明日就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Wecare高雄臉書喊「這都是我們的第一次,神聖的第一張罷免票!」Wecare高雄指出,罷免並不容易,這是一次又一次連署與街頭運動才終於換來的一張罷免票,是神聖的也是光榮的,僅有一次機會應好好珍惜、勇敢做出決定!

高雄市選委會提醒,市民應配戴口罩投票,且須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同時前往投票亦得備妥身分證、印章,至於投票通知單只是服務通知的性質,投票日當天若未攜帶或者遺失,仍可前往投票所投票。

選委會特別呼籲,民眾在6月6日投票當天切勿在臉書等社群媒體或網路發表、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同時也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服飾或其他物品,以免遭罰50萬元以上罰鍰。

罷韓投票期間在6月6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公告,選舉人數是229萬9981人,依選罷法第90條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數,且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才告通過,也就是說,罷免門檻是57萬4996票,而且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