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辦小規模畢典 邀瑞德西韋研發人楊台瑩致詞

今天有不少大學舉辦畢業典禮,但因應疫情規模都有縮小,台大也改以視訊方式邀請武肺用藥「瑞德西韋」研發主導人楊台瑩致詞。而今年會場管制嚴格,各系所只有5%學生能參加,畢業生入場也有時間限制,好多人趕壓線還差點來不及,但抽到名額的畢業生都好開心。

邊走邊穿畢業服,或是踩著高跟鞋跑進會場,台大學生趕著參加畢業典禮,因為這次不只有名額限制,遲到了還不能入場。

台大因應疫情,只有各系所5%畢業生,約530人可以參加畢業典禮,每人只能帶兩名家長觀禮,不只進場採實名制,學生也排排坐保持社交距離,不像以前畢業典禮可以跑來跑去拍照。

畢業季遇上疫情,台大請來的致詞貴賓也很特別,是美國主導研發的抗疫用藥「瑞德西韋」幕後推手,來自台灣的楊台瑩。

楊台瑩致詞時提到,「台灣表現脫穎而出,給了他2400萬居民和持續入境的旅客超高效的防護,跟所有的台灣人民一樣,我深深以台灣為榮,請你以自信和熱忱,放膽去琢磨」。

會場內,畢業生開心領畢業證書,沒抽到籤進場的畢業生也在會場外,和親朋好友拍照留念。有畢業生就透露「想說還是要避免人擠人的活動,所以就沒有去抽籤,但一定要帶阿公來畢業典禮,來這個場合拍個照」。

防疫期間典禮縮小規模,雖然少了過往的大型儀式感,但也更加溫馨精簡,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畢典,肯定也讓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