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民進黨接下來打侯友宜?柯文哲:民調高擋子彈

6月6日罷韓投票登場,對於罷韓遲遲不願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依舊口風很緊,拿《選罷法》出來當擋箭牌。至於前一天被問到,民進黨打韓後,下一個目標會是誰?柯文哲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推薦侯友宜」。對此,柯文哲今天強調,當然不會說自己,才會開玩笑的拉民調最高的侯友宜在前面擋子彈。

罷韓投票日這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端午祭江大典,替龍舟點睛,對於罷免案,他依舊沒有正面表態。

柯文哲說:「這個我都有準備答案,投票前10天就不可以談論投票的事,以免被罰50萬,所以我一定不會講的。」

到底是挺罷韓,還是挺韓,柯文哲口風很緊,卻坦言現行的罷免門檻,對他來說也「很可怕」。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大概有20%,有堅強的柯粉也有堅強的柯黑,堅強的柯黑大概有20~25%。」

記者問:「所以罷免你會過?」柯文哲回應,「也是很接近蠻可怕的,目前的選罷法如果遇到極端兩極對立,會造成結構的不穩定的確是個問題,不過我想大概事情過後大家還要再檢討一遍。」

至於罷韓後,有國民黨議員預測,民進黨的下個敵人就是柯文哲,柯P卻不這麼認為,反而要推薦「另一個人」。

柯文哲說:「罷韓成功的話民進黨下個目標是什麼,我當然不會說自己啊!現在民調最高的是侯友宜,沒有啦!那開玩笑的話。」記者問到,「為什麼拉侯友宜?」柯文哲則回:「至少多一個擋在前面,擋子彈。」

就怕成罷韓後第二目標,柯文哲不假思索,要拉新北市長侯友宜擋子彈,卻也說自己早就被綠營盯上。

柯文哲說:「不會啦,我一定要把侯友宜推到我前面,已經盯很久,又不是現在才盯習慣了。」

白綠槓上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但這場罷免投票成不成功?才真正攸關未來政治勢力變化。

(民視新聞/王富民、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