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八里倉庫凌晨失火!道具、設備全燒光

今(6)日凌晨12點多,紙風車劇團的道具倉庫驚傳失火!不但倉庫內所有演出道具和燈光設備通通化為灰燼,還有一名林姓經理也被燒傷。由於屋內可燃物相當多,警消歷經了約一個小時,才成功將火勢撲滅,幸好受困的林姓經理送醫後沒有大礙。

火舌烈焰伴隨陣陣濃煙不斷竄出,整棟鐵皮屋陷入火海,熊熊大火照亮整片夜空,讓人怵目驚心。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朝屋內不停灌救。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不但將紙風車劇團的心血燒個精光,還造成一人燒傷。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我們原本所有巡迴演出的這些基本配備,現在都在工廠裡面被燒掉了。」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則說,「我們在紙風車裡面發現有一個林姓經理,在災害發生的時候這個人正在現場,那有稍微這樣的9%的一個燒傷。」

紙風車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路的道具倉庫凌晨12點突然傳出爆炸聲,不久就陷入火海,由於屋內有著大量布景道具和衣物,也造成火勢迅速蔓延。警消獲報出動118人和42救災車,歷經了將近1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但這座200坪的大倉庫,裏頭所有演出道具,通通已經付之一炬。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指出,「本來紙風車上半年就已經取消了94場演出,因為疫情,然後因為疫情中心說,6月7日可能會開放,所以我們一直在等。」

任建誠表示,「接下來的應對方式,當然所有的道具一件一件慢慢恢復,然後我們也必須要再找,找廠房找設備的工具,道具一件一件慢慢做。」

雖然受傷的經理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對紙風車劇團來說,所有的努力成果片刻間就化為烏有,真的是讓他們相當無奈。至於確切的起火原因,還得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