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界成就卓越 張平沼獲頒傑出校友

屏東大學6月7日舉行畢業典禮,頒授傑出校友「燿華集團總裁張平沼」「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張平沼在司法界、立法院、企業界都赫赫有名,曾擔任檢察官、法官、立委,之後創立燿華電子、金鼎證券等公司,是現任的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在國內政商界的成就與貢獻卓著。

因為疫情的關係,屏東大學畢業典禮規模縮小辦理,但畢業生經典的「撥穗」授予畢業證書儀式還是不能免俗,典禮隆重溫馨。

今年的屏東大學畢業典禮相當特別,還頒授傑出校友燿華集團總裁張平沼「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

張平沼說:「我感覺到非常的榮幸,這是我一生當中最榮幸,感到最光榮的一件事情,勉勵我們的學弟學妹們,只要你肯努力學習,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很好的成就,只要有努力認真去做,我相信一定會得到很好的成果。」

張平沼1958年畢業於屏東大學的前身屏東師範學校,曾經擔任老師作育英才,後來考上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系,繼而高考司法官訓練所第九期結業,曾擔任檢察官、法官、立法委員。從商之後曾任台中港倉儲裝卸公司董事長,創立燿華電子、金鼎證券等公司,目前是燿華集團總裁。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在學術殿堂裡面最高的學位,榮譽博士學位來頒贈給他,我們也希望這樣的榮譽博士的頒贈,能夠讓學弟學妹大家都能夠以他為一個很重要的學習的典範。」

燿華電子董事長張元銘說:「我覺得非常驕傲,我父親得到屏東大學榮譽博士,我在跟他相處之中學習到非常多,亦師亦友的一種角色,一直是雖然對我要求非常高,但是事實上也有很大的空間讓我們自己去發展。」

授與張平沼「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是經屏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通過」並奉教育部備查。張平沼在司法界、立法院、企業界都赫赫有名,校方大讚「實至名歸」,是屏東大學學弟妹的表率。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