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歲童問「你會開槍射我嗎?」員警反應藏洋蔥

5月底,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遭警方執法不當死亡,引起民眾走上街頭暴力示威,如今快要2星期了,火爆衝突仍不退燒。德州休士頓這週就有一名跟著父母參加示威的5歲小女童,詢問現場警察叔叔會不會也對她開槍,結果這名員警當場單膝跪下,擁抱這名小女孩,並告訴她自己是來保護她的,試圖用愛化解雙方分歧。

警察叔叔單膝跪下,向懷中的5歲女童再三保證不會傷害她跟她的家人,他說「我是來保護你們的OK,我們絕不會傷害你們,你們可以示威、開趴,做你們想做的事情」。

這個充滿愛與包容的場面,出現在美國德州休士頓。抗議非裔男佛洛伊德被警察當街壓頸至死,全美各地輪番上演示威潮,警民衝突的火爆場面2個星期來不見退燒。

女童父親表示:「我家族的人也被警方暴力對待過,我們想站出來提高眾人意識,也教我女兒從小就要懂得為自己發聲。」

休士頓這名非裔父親想對女兒來場機會教育,日前帶上一三口參加當地示威,就當活動快結束時,5歲的女兒被眼前場景震撼到了,詢問一名就在附近的警察叔叔是不是也會開槍掃射她們一家人,沒想到警察叔叔超有愛,當場化身成為小女孩的守護天使。

女童父親說:「我真希望我能拍到一開始的畫面,員警當時說他也有女兒也想回家看女兒,你看得出他很真誠。」

女童爸爸隨後把這段員警安慰小孩的影片PO上網,結果成功圈粉廣大網友,點閱率突破300萬。父親表示:「我認為雙方展現同情心是好的開始,現在全球都在重新學習平權,影片捕捉到的時刻是個美麗的開始。」

面對員警試圖用愛化解分歧,現在這名父親只想對人民保母說:「謝謝你給了我不同的視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