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後代理市長人選? 陳宗彥「這樣答」…陳時中笑虧:很曖昧

陳時中與陳宗彥被問到罷韓。(圖/民視新聞)

昨日罷韓投票舉行,中選會開票結果出爐,罷韓同意票以93萬9090票勝過不同意票2萬5051票,成功過關。誰是接下來的代理市長,外界強力關注,今日最後一場「每日」中央疫情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被問及被傳出是可能的人選,他簡短回應,「這邊是談疫情」,讓一旁的指揮官陳時中聽聞笑虧,「這樣回答就很曖昧」。

罷韓通過後,外界普遍臆測民進黨將推出副閣揆陳其邁拚高雄市長補選,而遺缺可能由防疫有成的陳時中代理,至於暫時的代理市長部分,傳出擔任副指揮官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是有望人選。

陳時中上午至台北101大樓參訪時,就已被問及此事。他當時回說,「我都完全不知道,所以有關那邊再過來的事情,可能陳副院長他們更知道一點。」

下午又有記者追問,陳時中回應,「在我來講現在是疫情以及衛福部裡重要的政策還要持續繼續努力」,隨即將麥克風遞給一旁的陳宗彥。

陳宗彥則說,「這邊是談疫情」,讓一旁的陳時中聽聞笑虧,「陳宗彥這樣回答就很曖昧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