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積極復賽是假象?遭爆防疫執行不力

大聯盟原本想在7月初復賽,難度越來越高,尤其球團是不是真的有心備受質疑,除了薪水的爭議之外,美國媒體爆料,5月中大聯盟提出的防疫草案根本執行不力,只有5支球隊和公衛單位進行聯繫,復賽後的篩檢頻率,也不如之前提出每日篩檢的水準,引發質疑。

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對著媒體表示,大聯盟對防疫以及未來復賽後的種種規劃安排,「我們正在計畫更詳盡的健康草案,裡面最關鍵的就是要高頻率的檢測,每個球員一星期都要經過多次篩檢,透過PCE測試去檢驗他們是否染病。」

之前聯盟更提出67頁的健康計畫草案,但這些防疫作為,居然被媒體爆料只有說、沒有做。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就爆料,大聯盟目前根本還沒有跟足夠多的公共衛生官員進行協商,28個城市的衛生部門僅5個確認跟大聯盟或球隊互動,僅4個部門表示已收到這份計劃的副本。

而且原本表示球員得要進行每日篩檢,後來計畫書也把這樣的頻率字眼刪除,引發雷聲大、雨點小的質疑。

至於鬧的滿城風雨的勞資談判,曾希望讓勞資雙方更平等相處的老主席Fay Vincent就跳出來表示,球團在跟球員的勞資鬥爭中,一定要謹慎行事,現在看來又回到了1994年,沒有人從中學到教訓。

話說1994-95球季是大聯盟史上規模最大的罷工,最後更導致自1904年來唯一沒有世界大賽的球季。

現在最新消息是,各隊老闆決定將在台灣時間週二(9日)再次和球員協商,期盼2020大聯盟不要缺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