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向車突「馬路切西瓜」 駕駛驚險逃過一劫飆罵

彰化一名王姓男子,開著自小客車行經台一線,對向內側的車輛硬是「來個急轉彎」擋住去路,如同螃蟹要橫著走,讓他根本來不及煞車,只能急轉方向盤才幸運逃過一劫,突如其來的「馬路切西瓜」,也讓他忍不住飆罵。

王姓男子3月20日開車行駛在彰化縣和美鎮道周路,前方是綠燈,卻有一部白色貨車擋住去路,氣得他當場飆罵。

只差一秒就要撞上,真是千鈞一髮。仔細看,這部白色貨車原本是直行,駕駛不知為何突然在十字路口向左急轉,硬是闖紅燈,如同切西瓜一樣,更像是螃蟹橫著走一樣,不顧他人死活。

這名差點被撞的當事人王先生,6月5日在彰化也經歷了行車驚魂,這次是在台一線指標187公里,車子正常向前行駛,左邊卻有一部紅色轎車「跑來亂」,硬是要擠過來,根本來不及煞車,只能急轉方向盤。

王先生怒批,「我的自動煞車系統完全來不及啟動,整個差一點撞到右邊安全島,如果撞上去的話整個車就翻了,這又是生死一瞬間」。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也警告,「轉彎車應該禮讓直行車先行,違反這個規定,處罰駕駛人600元到1800元的罰鍰」。

這種可怕的馬路「切西瓜」竟然只罰1800元,也讓當事人大嘆罰則太輕,也難怪這種急轉彎的「危險」戲碼不斷發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