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嘆花市根本空城!黃珊珊視察盼帶動買氣

疫情影響,也讓花卉市場大受影響,畢典縮小、婚禮延期衝擊最大。光是台北市,統計疫情這4個月,營業額掉了1億5千多萬,花市攤販感嘆,這幾個月花市根本是空城。為了挽救花市業績,副市長黃珊珊今天(8日)一早來到花市視察,希望隨著疫情趨緩,加上畢業旺季來臨,能帶動買氣回溫。

熱情送花給媒體,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來到台北花市,體驗無現金支付。只要用手機一掃QR碼,輸入金額,立刻完成付款。

北市積極推銷花卉,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短短4個月,花市營業額整整掉了1億5千萬。攤販表示,「銷路最大的就是婚禮會場,你看現在婚禮會場已經延到6月以後,有的不只還延到8月份,掉了5成,掉很多,一半以上,因為他們活動都沒有辦。」

攤販真的苦哈哈,疫情爆發後大型活動喊卡,場館布置用花銷量停擺;插花班也停課、婚禮和畢業典禮不是延期就是縮小規模,內銷大受影響,業績至少掉了50%,加上花不是民生必需品,國外實施宵禁,外銷也受阻。

黃珊珊指出,「前兩個月影響很大原因是因為,他不是民生必需品,所以變成是跟其他我們批發市場比起來,他們受的影響非常大,那疫情結束後,今天看起來很多人往花市跑。」緊接著7月是旺季,加上三倍券上路,花市業者盼望能透過加乘效果讓買氣回溫。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