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有「龜」免費登島!龜山島8月1日回娘家

防疫大解禁,國內旅遊業者摩拳擦掌,搭上解禁風潮,基隆嶼整修完畢,主打再度開放,吸引遊客們登高望美景。而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8月1日適逢開放觀光20年,不只邀請曾經住過島上的居民一起回娘家,更推出只要名字裡有「龜」的人,都可以在當天免費登島。

遊客開心的跟鏡頭揮手說再見,出海前往龜山島。防疫大解禁,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遊客們都很興奮。

東北角暨宜蘭管理處主任吳慶福表示,「配合交通部7月1日安心旅遊的上路,今年龜山島適逢開放觀光20周年,也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曾在龜山國小畢業的校友們和曾在島上服役的阿兵哥,以及工作的軍警醫生護士等,在8月1日跟我們一起登島回娘家。」

一張張老照片,顯示龜山島多年來的變遷。龜山島在1977年前都有人居住,後來因為軍事需求,島上居民全體搬遷到宜蘭頭城。在地方政府的爭取下,在2000年8月1日對外開放,至今已有173萬人次造訪。開島20周年,搭上解禁風潮,系列活動要帶起觀光。8月1日當天,不只邀請曾經的居民回娘家,更讓名字有「龜」的民眾限額免費登島。

同樣瞄準這波商機的,還有北海岸的基隆嶼。好久沒看到這麼多遊客,船長笑得合不攏嘴。有東方明珠之稱的基隆嶼,去年風災步道損壞,7月1日重新開放,島上無開發的自然美景吸引目光,走進矮隧道能遇見意外的驚喜。

除了登島,海上也有美食趴,烤魷魚、海鮮壽司,香氣陣陣撲鼻,享受郵輪豐富饗宴。國內旅遊摩拳擦掌,要抓住這波商機。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崇翰 宜蘭-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