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政府對中資開大門!陳柏惟提加速防堵滲透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和經濟民主聯合智庫今天(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時期,對中資開大門,要求蔡政府應該正視中國經濟統戰,加速檢討中資規範,處理滲透問題,不能讓中國長期利用以商逼政的策略,企圖併吞台灣主權,蔡政府第二任期,應該要積極回應民意做檢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帶頭高喊口號,對於中資來台許可辦法6年沒有修正,不能接受。

陳柏惟提到,「讓人家覺得說,這樣我換政府的理由到底是什麼,有可能是那時候動力還不夠,或者是人民投票,有可能是因為貪汙,有可能因為其他的關係來換政黨,他不了解國際媒體,看我們總統選舉,其實是看親中或是親台。」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很可惜我們去檢視這些法規,在馬政府時代幾乎是不設防的開大門,政黨輪替後並沒有獲得應有的檢討。」

痛批馬政府時代對中資全面開放,留下法規漏洞,要求蔡政府第二任期應該限縮中資來台,建立有效審查規範反制滲透問題。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表示,「6月30日召開股東會之後,大同掌握了多少我們的個資,你今天不用做什麼駭客攻擊了,他只要能夠把大同吃下來之後,一天之內就可以把我們個資全部帶走。」

以中資介入大同經營權為例,喊話要修正中資來台辦法。台灣反中情緒強烈,甚至寫下台灣民主新頁,該怎麼修改,才能順應民意又不傷及台灣經濟,也考驗著執政黨的智慧。

(民視新聞/李佳樺、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