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掀報復性罷免?「罷黃捷連署」進第二階段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引起韓粉憤怒了嗎?以前曾嗆要罷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的團體,在臉書宣布從今天開始重啟連署,而黃捷上午到靈堂弔唁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出來時掩面痛哭,希望罷免韓國瑜後的報復性罷免能夠平息。

黃捷上午到靈堂弔唁墜樓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引起韓國瑜支持者嗆聲,她祭拜後出來時掩面痛哭,不願多談。

黃捷快步離開,原來罷免黃捷總部再度重新開張,在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讓支持者憤怒又難過,再加上許崑源墜樓過世原因,種種不滿情緒爆發,罷免黃捷的連署開始啟動第二階段。

黃捷選區鳳山人口28萬7829人,第一階段1%選民連署已經通過,目前第二階段10%選民連署,必須收到2萬8千多份才會過關,目前已經收1.1萬份。但第三階段門檻更高,必須7萬多位鳳山民眾才能罷免黃捷。

而黃捷平復心情後,被問起民眾重啟連署,她表示「其實我本來以為在罷韓過後,高雄市可以回歸平靜,但很可惜沒有,就是報復性反撲的力量開始產生了,所以他們把我當成箭靶,是他們第一個要攻擊的對象,我是覺得很遺憾」。

黃捷質詢韓國瑜時大翻白眼,瞬間爆紅,也埋下韓國瑜支持者的不滿因子,讓韓粉醞釀罷免。而同黨籍的時代立量立委黃國昌,2017年也被罷免投票,當時同意票有4萬8千多張,沒跨過罷免門檻的6萬3千多張,但還是讓他捏把冷汗。

如今不滿黃捷的民眾也組成罷捷團體,能否二階通過進入三階投票,也在韓國瑜被罷免後引起話題。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