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露面! 遭罷免後首個上班日 韓國瑜驅車從地下室直接進辦公室

今日是罷韓後首個上班日,韓國瑜尚未露面。(圖/民視新聞)

今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後首個上班日,外界強力關注其行程。媒體一早守在韓國瑜左營住處,見他所搭乘的黑色保母車於上午8時30分許離開,直接行駛到鳳山行政中心地下室;韓國瑜可經通道進入市長辦公室,目前未公開露面。倒是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先被媒體堵到,被問及是否已經開始辦理移交,他斬釘截鐵回應,前朝官員不便評論當朝政策,「這是分際更是品味」。

6月6日罷韓投票以939,090同意票高票通過57萬多票的門檻,韓國瑜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個被成功罷免的縣市首長。今天是罷免案過後首個上班日,不過韓國瑜搭車經地下室直接進入市長辦公室,尚未露面。據悉,他將在10時前往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

根據《選罷法》,選委會應於投票完畢7天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因此高市府32個一級單位扣除主計、人事、政風及警察局後,28名政務首長與市長及3名副市長將在7天內一併被解職,被解職前屬看守內閣。

今日一級局處首長仍照常上班,媒體雖未等到韓國瑜本人,但先等到了教育局長吳榕峯,被追問是否已開始辦理移交,他轉身面對媒體強硬表示,「我只講一句話,前朝的政務官不可以去議論當朝的政策!」所以他不做任何推測,「這是分際、也是規矩,更是品味好不好」,說完隨即掉頭走上樓梯。有記者又問他,什麼時候要進行收拾,他簡短答,「這樣就好了好不好?」

教育局長吳榕峯今日上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