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粉質疑罷韓投票灌水 中選會嚴正駁斥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開票現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罷免案落幕,但有韓粉指稱罷韓投票灌水,中選會今天再度出面予以嚴正駁斥,強調投票過程完全公開透明,並呼籲民眾不要捏造或轉傳選務假訊息。

有韓粉在網路上指稱「我在監票,一共有100人重複投票3次,每個投票所差不多灌水5-600票,1000個投票所,一共灌水5-60000票」,以及「九十幾萬票1000多個投票,所平均一個小時要有60幾個人投票,台灣投票的效率什麼時候這麼高了,一個人投票不用1分鐘?」等訊息,中選會予以駁斥。

中選會透過新聞稿表示,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係依法招募產生,且1/2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同時在投開所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也是由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依法推薦;投票前也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允許公眾錄影,整個過程,完全公開透明。

中選會也請捏造及傳遞假訊息的民眾,不要一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暨全體選務人員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類假訊息的捏造及散布、轉傳來惡意打擊每位兼辦選務的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員、各區公所等選務夥伴。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提醒民眾,捏造及散布、傳遞假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處,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而應負起刑事責任。

根據中選會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人數96萬9259人,投票率42.14%,有效票96萬4141票,同意罷免票數93萬9090票,佔97.4%,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投票結果通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