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游過南極一公里冰河隧道 英國男子創世界紀錄

英國男子普格只穿著一條泳褲在南極攝氏零度的水溫中游泳,並以10分鐘又17秒遊完長達一公里的冰河隧道,寫下金氏世界紀錄。其實早在2007年普格就曾挑戰游過北極,他也是目前首位在世界上每個海洋都完成長距離游泳的唯一選手。

戴好蛙鏡和泳帽,身上只穿著一條泳褲,來自英國的Lewis Pugh面對眼前的巨大冰山,深吸一口氣游向前,此時水溫只有0度左右。50歲的Pugh挑戰的是位於南極地球上最大的單一冰塊,Pugh以穩定的速度前進。

除了冰冷的水溫,Pugh還得面臨隨時都有碎冰掉落的威脅,不過幸好一路平安,Pugh花了10分鐘的時間成功穿越了南極冰架,成為史上首位挑戰成功的人。

Pugh以10分鐘又17秒游完了長達1公里的隧道,而在這次挑戰之前,Pugh其實早在2007年就曾經游泳橫越北極,同時他也是首位在世界上每個海洋完成常距離游泳的人。

在挑戰完南北極之後,普格更計畫游過整個冰川湖,除了挑戰紀錄之外,也希望藉著這樣的創舉,提高外界關注氣候變化對南北極的影響。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