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代理高雄市長?行政院6/12公布

罷韓成功後,行政院預計12日公布高雄市代理市長,呼聲最高的陳其邁,無論媒體怎麼追問,都只回應「決定了會告訴大家」,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會選擇適當的人。根據了解,執政黨內有兩派聲音,有人支持直接指派陳其邁代理,再參加補選,但也有人擔心,經辦補選會引發球員兼裁判的質疑。

無論怎麼追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始終對於代理高雄市長或是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語帶保留。

被問到是否曾被徵詢意願?陳其邁回應,現在這個事情行政院都還沒有決定。」

不講就是不講,因為韓國瑜宣布不提訴訟後,行政院必須在12日公布代理市長人選,依法3個月內,也就是9月12日前,得完成補選。

黨內出現兩派聲音,有人認為直接由陳其邁代理,3個月後參加補選,但也有人擔心,這樣陳其邁代理期間,會經辦補選業務,恐怕引發球員兼裁判的質疑。

對此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會為高雄市民以及對未來補選的需要,選擇適當的人選,來擔任代理市長的工作。」有記者提問適當人選今天有在場嗎?蘇貞昌回:「我對於怎麼樣的人選,都在審慎思考中。」當有記者問起一旁的陳其邁那副院長是否有意願,蘇貞昌代回:「這個時候是我回答的時間」。

被問到先代理市長一邊參與市長補選,這會是問題嗎?陳其邁重申:「不知道是不是問題,這也是假設性問題,目前院也都在討論。」

到底誰來代理高雄市長?從院長到呼聲最高的副院長都守口如瓶,畢竟這人選牽一髮而動全身,得全盤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