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包圍服務處砸雞蛋抗議、嗆聲 王浩宇:沒做錯不須道歉

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因為在臉書轉發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身亡的消息,前一天服務處遭到韓粉包圍,砸雞蛋抗議。今(9)日服務處還有民眾到場嗆聲,助理忙著清洗蛋臭味。王浩宇則是上政論節目和藍營舌戰,強調自己沒有錯,不須道歉。

水怎麼也沖不掉招牌上的蛋臭味、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服務處,前一天抗議被蛋洗,9日服務處重新開張,除了鄰居投訴、還是有零星民眾到場抗議。

服務處善後,交給助理處理,風頭上王浩宇上政論節目,為自己臉書第一時間發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身亡消息,激起韓粉不滿的風波,舌戰藍營高雄議員。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建議你這件事情你既然有做過,你還是跟許議長,還是跟人家致個歉。」

對此王浩宇:「(我)不會特別去道歉,而且我認為就我自已,我也不會去跟議長上香,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原則。」

王浩宇堅持不需要道歉,他還爆料,罷韓後湧進他臉書留言的人,有很多不是來自本地,質疑裡面有不少中國網軍。

王浩宇:「大量的出現來自對岸或者外地的帳號,那些都不是有臉的帳號,他去煽動這個情緒。」

黃紹庭則回應:「現在變成是一個理由,你沒有誠信那我就要罷免他,那主持人我請問一下,那沒有人性可不可以罷免。」

藍營發起報復性罷免行動,除了桃園王浩宇、台中有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高雄有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三人成為挺韓支持者發洩怒氣的標的,看到這樣的進展,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民主的政黨都一定會尊重人民的決定,應該不會有甚麼政黨,會有甚麼報復等等,選舉的結果都往往有情緒波動,但是大家都知道要尊重選民的決定。」

罷韓後,社會往撕裂方向推進,蘇貞昌喊話,無非是希望選民理性以對,只是不知道,被喊話對象聽不聽得進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