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0年來最慘! 疫情重擊…世界銀行估:全球經濟恐萎縮5.2%

2020全球經濟因疫情慘遭重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除了健康影響也對經濟造成重創。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日在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中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恐將導致2020年全球經濟產出(GDP)萎縮5.2%。儘管各國政府以前所未見金援支撐,全球經濟仍面臨自1870年以來最嚴重崩跌。

這份報告指出,疫情恐將導致2020年全球經濟產出萎縮5.2%,是陷入80年來最嚴重衰退,但就算各國祭出多種鉅額補償方案,仍慘遭重大經濟損失,所以這次經濟衰退的程度嚴重,堪稱150年來最糟情況。其中,先進經濟體2020年料將萎縮7.0%,而新興市場經濟體則將萎縮2.5%,這將是這些經濟體自1960年有數據彙整以來首度遭遇這種局面。

世界銀行做出的最新預測則顯示,全球經濟因疫情所受衝擊比國際貨幣基金(IMF)在4月所做估計更為嚴重,當時國際貨幣基金預測全球經濟2020年將萎縮3.0%。

世界銀行並警告,倘若疫情與企業關閉引發的不確定性持續更久,此最新預測還會下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