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赴靈堂竟遭高市法制局長開嗆! 邱顯智感慨:讓人如何教小孩?

黃捷赴靈堂弔唁卻遭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昨上午10時開放外界弔唁,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9時58分許抵達靈堂,臉上還掛著微笑,憑弔後於10時13分左右步出,卻雙眼含淚,不斷啜泣,對於記者提問不發一語,雙手合十快步離去。事後爆出,她被高雄市法制局長吳秋麗嗆聲「你可以不用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感慨,高雄市議員前往弔唁議會同事,這是做人基本道理,「身為法制局局長竟然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韓粉揚言發起「報復性罷免」,黃捷成了首要目標之一。不過,她昨日仍親赴靈堂,向許崑源弔唁。據悉,黃捷抵達時就先遭一名民眾爆粗口罵「你來衝xx」,接著吳秋麗看到她,也立刻嗆聲「你來做什麼?」,還疑似傳出伸手推對方。

吳秋麗事後受訪時稱,確實有問黃捷來做什麼,但沒有推人,「我只是覺得她塗著大紅口紅,至少用口罩遮起來,但她沒有,她就這樣大剌剌走進來、搖擺地進來。當下我就跟她說你可以不用進來,我沒有推她,只是看了一下她。」黃捷後來待了約10分鐘,就委屈痛哭,快步離去。

對此,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這則新聞,實在令人感慨,「身為高雄市議員,前往弔唁身亡的議會同事,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身為法制局局長,竟然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

邱顯智指出,更不要說,黃捷都說是面對媒體禮貌性地微笑了,「這種刻意的下標,到底是幫討公道還是挑起對立?我實在看不懂。」他呼籲,死因交給檢調,功過自有公評,選舉罷免交給高雄的市民。如此卑微的底線,希望各方都能夠自我節制,給民主和人性,留下一點最起碼的尊嚴。

許多網友也認同留言回應,紛紛貼出藍營自家人在靈堂前「比讚合照」卻沒事的圖片,狠酸「自己人在靈堂讚讚」、「要合照比讚才是真尊敬的弔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