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衛星圖像揭露武肺始末? 哈佛研究:去年十月就在中國爆發

哈佛研究團隊分析商業衛星圖像,發現去年十月,武漢五家醫院出入口交通量大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肺炎病源地「武漢」可能早在去年十月就爆發疫情。哈佛研究團隊分析商業衛星圖像,發現去年十月,武漢五家醫院出入口交通量大增,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度搜尋「腹瀉」和「咳嗽」的次數也增加,這意味在外界公認的疫情爆發前,武漢就出現某種程度的混亂。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2019年秋天時,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伯恩史坦( Dr. John Brownstein )指出,他們透過商業衛星圖像分析,觀察到去年5月31日至初秋,武漢五間醫院外流量明顯增加,特別是醫院外的汽車數量。

伯恩史坦表示,醫院外汽車越多,顯示醫院繁忙程度就越高,這可能是因為社區正在發生某種事情,造成感染正在增加,人們不得不去看醫生。他強調,越來越多的信息指出當時在武漢發生的事情。他也坦言,後續必須進行更多研究,來了解當初真實狀況,使大家真正了解病毒爆發的始末。

更多疫情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