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粉「報復式罷免」傾巢而出 王育敏:國民黨沒打算介入

王育敏談罷韓後續。(圖/擷取自POP撞新聞YouTube)

6月6日罷韓投票結束,後續風波卻持續延燒,挺韓派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抱屈、奧援已逝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揚言發起「報復式罷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是目標。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接受電台專訪時稱,這件事情國民黨並沒有打算介入,還說這是當初發動罷免、製造對立的那方自己要去承受的。

王育敏直言,韓粉的報復式行動,國民黨沒有在背後推波助瀾,「這件事情目前跟國民黨中央沒有關係,很多社會事件或議題,民眾會有想法、有感覺」,她認為台灣當前,很多人認為有國家機器、罷免理由不充分,所以民眾才自發性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她對這些行動只能尊重。

王育敏話鋒一轉表示,發起對立、對抗的那一方,當然有一些事情要自己去承受、要自己去面對後遺症;現在是民眾有情緒要去表達、是民眾的自覺,「這不是國民黨發動的」,且國民黨現在沒有要去介入,因為國民黨現在關注的是高雄市長補選。

至於國民黨將派誰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王育敏回應,如果韓國瑜未提出罷免無效之訴,只有戶籍現在在高雄的人有資格。而被問及國民黨是否事前沒做好可能要面對補選的準備,王育敏坦承,這件事有想過,但不能做,黨內有人想提出討論,但若討論等於對韓國瑜提前的不信任,因為太敏感,在韓國瑜罷免案來臨的當下,黨中央若開啟此議題,恐讓外界質疑已放棄韓國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