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解禁後首站 蔡英文訪基隆廟口籲民眾多出門走走

國內疫情趨緩,昨(7)日起全台防疫管制大鬆綁。防疫解禁後第一站,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傍晚到基隆廟口夜市展現防疫新生活。蔡英文表示,疫情告個段落,希望民眾多出門走走,到處吃、到處玩,讓振興的力道更強,經濟更快恢復活力,後續會越來越旺。

防疫解禁後首日,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蔡英文和林佳龍、徐國勇到基隆廟口夜市觀光,並到奠濟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許多民眾看到蔡英文,都熱情打招呼。

蔡英文到基隆廟口,遇到許多民眾熱情打招呼。(圖/民視新聞)

林右昌表示,總統用實際行動挺基隆、挺廟口,更重要的是展現防疫成果,告訴民眾可以逐步回復正常生活、慢慢提升消費。

蔡英文提到,今天到基隆,主要是因為疫情告個段落,現在是新生活開始。她說,基隆最近幾年越來越不一樣,甚至脫胎換骨,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夜市就最具代表性。蔡英文也笑說,自己以前都會開車來基隆玩,「這地方真的非常好,邀請大家來基隆」。

蔡英文提到,7月起交通部推動安心旅遊,行政院也有推出「三倍券」,希望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多走多消費,讓振興力道更強、經濟更快恢復活力。蔡英文提醒,防疫要內化成生活的一部份,大家還是要注意衛生習慣,多用肥皂洗手,注意咳嗽禮節,人多的地方要保持社交距離。

蔡英文等人到開漳聖王奠濟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出遊,用消費拚觀光、愛台灣,「交通部都準備好了」。徐國勇則補充,國家公園也開放,希望大家可以到國家公園走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