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當地各醫院車流大增 哈佛:武漢肺炎去年8月就爆發

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無庸置疑,但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爆發的,眾說紛紜。美國哈佛大學從衛星照片發現,武漢當地醫院的停車場,去年8月起車輛有暴增的現象,疑似就診人數增加,研判疫情可能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在武漢傳開來了。

普遍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去年11月中開始爆發,但哈佛大學根據武漢各醫院,車流量暴增的跡象顯示,疫情可能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散播開來了。

據新唐人報導,湖北婦幼保健醫院2018年10月10日門外停著393輛車,而2019年10月17日是714輛。武漢天佑醫院2018年10月10日停車場有171輛車,而2019年10月17日是285輛車。

巧的是,同一時期,百度搜尋咳嗽和腹瀉關鍵字的人數也大幅增加,而這兩種病症,恰巧就是武漢肺炎典型的症狀。

雖然無法證明,這些跡象與武漢肺炎有直接關係,但可以知道的是,該時間點當地有某種疫情發生,不過中國認為哈佛的相關研究沒有科學依據,外交部再度開砲駁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覺得如果僅僅從你說的一些表象,車流量那樣來得出這種結論,實在是有些荒謬,而且是出奇地荒謬。」

有不少學者也發現,病毒並非源於大自然。挪威病毒學家最新研究指出,武肺病毒的刺突蛋白,部分DNA序列可能是人工植入的,加上病毒在疫情爆發後,未產生過突變,表示病毒已經具備了與人類共存的能力。

中國隱匿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雖然多國陸續解封,但疫情至今尚未完全獲得控制。

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回應:「近700萬起武漢肺炎案例被通報給WHO,而其中有將近40萬人死亡,雖然在歐洲的情況有所改善,但全球來說正在惡化,過去10天內有9天通報案例超過10萬。」

隨著解封人潮湧現,以及近來歐美各地發生大規模遊行,WHO呼籲民眾還是得做好個人衛生及防護,以免疫情再度爆發。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