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未否認2022選台北市長 不怕韓國瑜、陳時中成對手

黃珊珊接受專訪。(圖/擷取自yahoo網路節目)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即將卸下職位,外傳他未來可能轉攻競選台北市長,另外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多次被點名是市長人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被問及若未來與此兩人競爭怎麼辦,她並未說「沒有要參選」,而是直接回答,不管對手是誰,重點是要讓台北市民覺得有改變。她自己在這裡耕耘20幾年,對北市的關心與了解不會輸給他們。

主持人郭子乾今模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訪問黃珊珊,劈頭就問及2022地方大選,韓國瑜可能成為她競選台北市長的對手。黃珊珊並未特地否認自己參選一事,而是回應「不管對手是誰,重點是台北市民,要讓人覺得有改變」。

她表示,韓國瑜現在受到這麼大的挫折,能再站起來是好事,因為做得不好也沒機會,她自己也是守好職責,只要好好努力做市民都會知道。聽到黃珊珊的回答,郭子乾回說「你很會當官耶」,讓她笑了出來。

郭子乾又問,黃珊珊還是沒回答如果陳時中、韓國瑜下來選,她有什麼特色能來競爭。黃珊珊回應,她在台北市當議員當了20年,上任副市長以來看到台北市有很多發展可能,重點是對台北市的關心與了解、知道是正要往哪邊帶。

郭子乾接話,以模仿王世堅維妙維肖的口吻說,「吼不用再帶了,現在是沒事柯文哲,有事黃珊珊,柯文哲根本沒有連任壓力」。此話一出,讓黃珊珊急撇,柯文哲並沒有都把事情丟給她。

至於總統蔡英文昨日去基隆夜市吃蚵仔煎,被聯想「罷柯」,黃珊珊繼上午表示「蚵仔煎很無辜」後,受專訪時又表示,覺得這問題很奇怪,關蚵仔煎什麼事,「什麼事都要想到政治很無趣,就覺得好吃就好啦」。郭子乾回她,可以說蚵仔煎裡面可能有「空心菜」,這樣才能為自己爭取媒體版面,黃珊珊笑回,學了一課。

最後兩人玩遊戲,要形容政治人物,對於蔡英文,黃珊珊認為「溫和穩健,因為找不出太多缺點」、老闆柯文哲則是「務實冷靜」、韓國瑜是「大起大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