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二採陰就可出院? 張上淳鬆口:專家小組確實有建議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鬆口,專家小組確實有建議「二採陰出院」。(圖/民視新聞)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不過還有5名患者仍在住院,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曾討論確診者二採陰後解除隔離,這個問題讓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終於鬆口,專家小組確實有此建議。

上個月在記者會中,張上淳曾引用韓國研究,指出當地患者二採陰後出院,不過卻有約2百名個案「復陽」,但相關接觸者都沒有被傳染,引發外界討論,這個問題今天也再度被記者追問。

張上淳鬆口透露,6月初專家小組會議召開時,對於這個議題有再次討論。他指出,過去觀察我國4百多名確診個案中,發現後期時陰時陽或者是二陰又一陽,但這些個案在後期期間,病毒培養都相當低。

張上淳解釋,參考國外資料,患者在二陰後出現陽性,在PCR檢測定量上病毒非常低,根本培養不出來。他說,專家小組確實有初步建議來採取世界各國「二採陰解除隔離」模式,進一步縮短病人住院隔離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