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吃「蚵仔煎」被聯想「罷柯」 林右昌喊總統無辜:是我安排她去吃的

林右昌回應,蚵仔煎是他帶蔡英文去吃的。(圖/民視新聞翻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到基隆廟口夜市逛街吃美食,帶頭展現「防疫新生活」,拚經濟、推觀光。不料蔡英文大啖蚵仔煎,遭外界聯想民進黨下一步是要「罷柯」。對此,昨天帶蔡英文逛廟口夜市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蔡總統很無辜,是我安排她去吃的」。他也說,少一點政治聯想會比較好,「若能像過去大家團結、一起抗疫,不是很好嗎?」

蔡英文昨天首度再防疫解禁後,率團到基隆廟口夜市逛街吃美食。林右昌帶蔡英文品嘗廟口前的小吃蚵仔煎,被外界聯想下一步是要推「罷柯」。蔡英文今天回應,「這個想像力太豐富了」。

林右昌今天下午也說:「蔡英文總統很無辜,是我安排她去吃的」林右昌認為,少一點政治聯想會比較好,「若能像過去大家團結、一起防疫,不是很好嗎?」,吵吵鬧鬧「答嘴鼓」,民眾也不是很喜歡。

林右昌被追問,帶蔡英文吃「蚵仔煎」,是不是「箭指台北市」?林右昌笑回:「想太多了」他解釋,因為他覺得那家炭烤蚵仔煎是全台灣最好吃的,做法很不一樣,才帶他們去吃。林右昌補充,他們不只吃蚵仔煎,還有喝蚵仔湯、吃營養三明治、湯圓、愛玉,吃很多東西,「大家想太多」。

對於柯文哲反嗆平常都吃「空心菜」,林右昌再次強調不需要陷入政治口水,「食物都是無辜的」。林右昌再接著說,下次柯文哲來基隆要帶他吃「泡泡冰」,不料又被追問泡泡冰有什麼含意,林右昌趕緊澄清美食「好好吃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