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批「為何許崑源變狗熊?」 黃捷開砲:只有韓這樣說

黃捷批評韓國瑜才是說許崑源是狗熊的人。(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提到議長許崑源輕生一事時,質疑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為民主自焚,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變狗熊。近期遭挺韓人士號召罷免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忍不住砲火,在臉書發文表示聽到韓國瑜的發言「憤忿難平」。黃捷點出「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更批韓國瑜唯恐天下不亂,「堪稱台灣民主的毒瘤」。

韓國瑜談及許崑源輕生,他指出鄭南榕為民主自焚,許崑源一樣也是擔心台灣民主,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狗熊?

對此,黃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日的事件她並不想多評論和回應,希望風波到此,留給家屬和逝者空間,「但今天聽到韓國瑜將議長比喻鄭南榕的發言,仍是憤忿難平」。

黃捷指出,先不論鄭南榕的民主犧牲和許崑源能否相提並論,「但是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她怒批,韓國瑜自導自演就算了,許崑源生前這麼挺韓,韓國瑜怎麼還有臉消費這麼相挺的友人。黃捷要韓國瑜不要為了鞏固支持、找尋政治情緒出口,做出泯滅人性,消費亡者的行為。

黃捷認為,現在正是韓國瑜最生龍活虎的時候 ,「沒有市政和官位包袱,訴諸對決、製造兩派人馬對立的鼓吹,正是韓最擅長的本行。」她接著表示,市民無不希望高雄儘速回歸平靜,「但韓國瑜仍不放過我們,非要摧毀高雄到最後一刻,留下仇恨才甘願」。

最後,黃捷批評,韓國瑜消費鄭南榕和許崑源,以此挑撥人民,「簡直唯恐天下不亂,堪稱台灣民主的毒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