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批評美網防疫太嚴!球王喬帥放話改拚法網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上週批評美網防疫規定太嚴格,入境隔離14天,只能睡在機場的飯店,同時只能帶一位隨行人員參賽,今(11)日他再度公開表示,很可能放棄今年美網,將目標放在9月開打的法網。

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8月31日點燃戰火,但美國網協開出的防疫規則十分嚴格,種種嚴格限制,讓小丑球王從上周表示,他幾乎是不可能參賽,到這星期Djokovic再度開砲。

Djokovic表示,「一旦進入美國領土就必須隔離14天,對於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網球選手,無法立刻進入球場,也無法練球,這真的是無法想像的事情,你無法進入到曼哈頓市區,還不得不住在機場的酒店。」

Djokovic認為只能帶一人進入到網球俱樂部,根本不可能,因為他至少需要一位教練、一位健身教練、一位物理治療師和幾位工作人員,認為美網的要求很不合理,所以他很可能選擇不飛去紐約,Djokovic說,如果不去美網的話,他會把重心放在美網一星期後開打的法網,從9月份的紅土賽季重新回到球場。

世界第二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也曾表示,如果不能確保球員安全,他是不會前往紐約打美網,而Roger Federer已經宣布右膝動刀,今年球季提前結束,這也讓目前排名前3名的頂尖好手,有可能一起缺席美網。

而延到9月20日開打的法網,則是十分樂觀的表示,法網不但會如期開打,而且還打算開放觀眾入場,由於美網和法網只差一星期,又是兩個不同的場地,加上沒有美網這麼多規定,如此一來勢必會吸引更多好手選擇只打法網。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