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球員遭觀眾歧視謾罵?紅襪官方認證:都是真的

近期美國種族歧視爭議越演越烈,大聯盟退役球星杭特(Torii Hunter)日前受訪時表示,過去他在紅襪隊主場出賽時,常被球迷以歧視字眼辱罵,紅襪隊也罕見發表聲明回應,「杭特的經驗確有其事」,甚至紅襪球場的許多黑人員工也有同樣遭遇,紅襪鄭重表示,未來球迷如果再使用種族歧視文字、語言遭查獲,將終身禁止進入球場。

來到紅襪主場Fenway Park,百年多的歷史有著講不完的好事怪事和壞事,現在最新的篇章叫「種族歧視」。

杭特表示,「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對我用了那樣歧視性的字眼,我轉過身來因為我聽了太多了,但我轉過身來,因為我聽到的是一個孩子的聲音,我向那方向指了指說,嘿告訴那孩子不要再說那樣的字眼了,但他們只是攤攤手,他們其實很喜歡這樣。」

在美國現下嚴重的種族衝突氛圍之時,生涯拿過兩座銀棒獎,九座金手套獎的前天使球星Torii Hunter,就出來控訴過去到Fenway Park比賽,被人用貶抑非裔美國人的「N」字頭字眼罵了上百次之多,因此自己後來生涯所有合約,都載明「不得被交易到紅襪」條文,如此嗆辣的爆料和指控,居然得到紅襪球團的正式背書:「這都是真的。」

紅襪透過官方twitter表示,Hunter說的都是真的。過去一年裡,在芬威球場至少發生7件球迷使用種族歧視字眼的事件,而這不僅只有發生在球員身上,而是許多球團黑人員工同樣遭遇的際遇,紅襪也鄭重聲明,未來如果再使用這些文字、語言的球迷,將終身禁止進入球場。

前金鶯隊球星瓊斯表示,「是什麼原因可以讓那傢伙用那樣的字眼對我,是什麼原因讓另外一個傢伙可以對在休息區的我扔擲一大包花生?」

話說2017年5月,陳偉殷的前隊友Adam Jones就曾指控,場邊球迷不但向他丟花生,還用不雅的言語招呼他而鬧的滿城風雨,當時紅襪甚至有球迷寫海報。種族歧視之於美國人,就如棒球之於美國人一般自然。現在紅襪決定建起防火牆,看看能否遏止這種把種族歧視視為家常便飯的價值觀。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