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國內各大小比賽回歸 體育署編列紓困經費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降溫,全台灣開始推行防疫新生活,國內各大小比賽也陸續解除觀眾人數上限,不過在疫情期間,各賽會營運成本提高,體育署將編列紓困經費協助各賽會度過難關。

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四強,6月10日在板橋體育館打得熱血沸騰,疫情之下國內體育賽事照常舉行,防疫新生活啟動,球迷可望逐步回流體育館。

體育署長高俊雄:「6月7日開始大解封防疫新生活,相關的企業聯賽也好,學生聯賽也好,甚至還有7月的全中運準備要復賽,我們都非常歡迎大家能到現場來。」

台灣各大賽事4月陸續開打,從閉門賽到逐步放寬防疫規定,如今後疫情時代取消觀眾上限,只需要梅花座和戴口罩擇一即可,進場看球可以甩開對武漢肺炎的擔憂,為戰況緊張就好。

除了國人關注度最高的中華職棒,台灣各大企業聯賽在疫情之下也不打烊,但因應防疫讓辦比賽成本增加,體育署編列紓困經費,希望緩解單項協會壓力。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例如舉出一個,壘球協會在因為他們要開放球迷進場,所以他們希望能購買紅外線溫度感應儀,這個部份我們也特別同意。」

疫情帶來衝擊不小,但防疫成果和紓困配套雙管齊下,台灣體壇可望回到正軌。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