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崙」 、「二虎」都不好?雲林新景觀大橋邀全民命名

雲林縣虎尾高鐵特定區,跨越「新虎尾溪」的景觀大橋即將完工,縣府邀請大家一起來命名。由於這座新的橋樑連接「虎尾鎮」跟「二崙鄉」,以地名來說「虎崙橋」或「二虎橋」,諧音聽起來就像是「唬人」或「惡虎」,怎麼拼怎麼唸就是怪怪的。

金黃色「稻穗」造型象徵農業之都,這裡是雲林虎尾高鐵特區,跨越新虎尾溪的新橋樑,歷經3年建造6月底即將完工。這座橋樑還沒有名字呢!

工地主任葉石野說,「我覺得萬穗橋,穗是稻穗的穗。」

這座橋也連接到當地的村子「湳仔村」,許多網友說,要不就乾脆叫「虎湳橋」啦。不過當地民眾認為,「我覺得這個名字比較不好,(為什麼?),台語的諧音是唬爛,難聽啦。」

大家集思廣益,還有人拋出「雲善橋」這個名字,但卻有網友藉機酸言酸語說,不然乾脆把雲林縣改成雲善縣,還有人更毒舌,說該不會以後會有「雲善大道」接「嘉芬路」吧?

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回應,「眾說紛云在這樣情況下,縣長是批示說,那我們上網由大家票選。」

最尋常的方法就是從地名找靈感,這座橋樑連接「虎尾鎮」「跟「二崙鄉」,但不管是「虎崙橋」或「二虎橋」,諧音聽起來就像是「唬人」或「惡虎」,也怪怪的,新橋命名還真讓人傷神。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