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意外! 抽水不慎沼氣中毒 2工人昏迷

台中鐵路綠空廊道興建計畫,位於太原站跟松竹站之間的一處下水道,疑似有積水,4名自來水公司的外包商,下管道進行抽水作業時,不慎沼氣中毒,兩名工人自行脫困,另外兩人當場昏迷,救難隊員緊急吊掛救援,送醫後才撿回一命。

救難隊員深入下水道,發現兩名工人,都已奄奄一息,根本無力脫困,地面、地底落差至少10米深,不只救援空間狹窄、還瀰漫著濃濃的沼氣,搜救隊員背氧氣,搶時間固定好傷患後,立刻通知地面同事,往上拉,救難完成、救護接力,119載著昏迷的兩人直奔醫院!

還好解毒劑奏效,昏迷兩人,從鬼門關前一一被救回,他們都是自來水公司的外包商,一早跟另外兩名同事,4人進入下水道抽水,突然有人昏迷,這兩位拔腿往上逃,打電話求救,另兩人晚一步,被嗆暈。

包商頭兒,不發一語,密閉空間施工,究竟有沒有遵照標準程序,下一步必須勞安檢查釐清責任。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