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晚出發的一年!大甲媽遶境儀式從簡

大甲媽祖遶境,星期四深夜11時起駕,各界關注,如何落實人數控管,以及怎麼作好防疫,下午五點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後還在休養,依舊出席主持上轎典禮,晚間也會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同扶鑾轎,恭送媽祖。

吉時一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戴著口罩,恭請媽祖神尊,即使剛完成換肝手術,依舊親自出席主持上轎典禮。顏清標看起來精神相當不錯,上轎過程中還揮手指揮,轉播單位攝影師,講話鏗鏘有力。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碰上疫情攪局,今年成了最晚出發的一次,儀典也從簡,往年藍綠政治人物爭相扶轎少了許多。

下午五點,先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董事長顏清標,恭請媽祖上轎,晚間11點起駕,則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顏清標一起恭送媽祖。

為了落實鑾轎周邊800人限制,廟方臉書每天公告實名登記地點,發送限量帽,但能不能鑽轎底保持彈性。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我們不超過八百個,是在神轎的前後,一定不會超過八百人來控制,我們的信徒現在就出發了,如果有來參加,鑽轎底盡量不要。」

廟方鼓勵信徒分流,先行出發,不必跟著鑾轎走,解封後首遇大型宗教活動,九天八夜遶境考驗信徒如何與同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