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議會通過「頭城釣魚台」案 林姿妙:正在研議中

台灣保釣行動再起!日前,日本「石垣市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從「登野城」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縣議會強烈不滿,11日就搶先一步,通過釣魚台更名案,改名「頭城釣魚台」,要全力捍衛主權。

秀出手板,宜蘭縣議員蔡文益驕傲的宣布,宜蘭縣議會通過釣魚台的更名案。蔡文益表示,「今天可以說是,將過去的釣魚台冠了父姓,因為它是我們的孩子,今天加了爸爸的名字下去,就叫作頭城釣魚台。」

把釣魚台比喻成是宜蘭的孩子,顯示對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日前日本石垣市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從「登野城」改名為「登野城尖閣」,預計6月22日表決,引發宜蘭縣議會群情激憤,輸人不輸陣,宜蘭縣議會搶先一步,在11日通過更名案,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當然,議會我們尊重,但是我們還在研議當中。」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則說:「對於議會的決議,我們當然是敬表尊重,我們也會在收到議會的函文之後,我們會來啟動,依照法令來做相關的研議。」

宜蘭縣府表示,有關公文書內,僅地籍謄本上有「頭城鎮釣魚台段」的文字,會等法規檢討後,再來決定要不要修改,至於宜蘭縣長林姿妙先前喊出要率團登島掛門牌,邀蔡總統一起捍衛主權,議員也力挺。

蔡文益說:「我覺得台灣態度應該再強硬一點,所以我們期盼政府可以領導大家,共同把頭城釣魚台的主權,早日把它確定。」

趕在日本石垣市前,宜蘭議會搶先通過改名案,要全力捍衛釣魚台主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