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韓國瑜勸退出征 黃正忠堅持周末凱道遊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演變成議長結束生命,民主監督聯盟為討公道,申請凱道13日、14日凱道集會遊行。總召集人黃正忠今天(11日)召開行前記者會,砲轟韓國瑜放棄選舉訴訟是臨陣脫逃,自曝韓國瑜有派人來勸退遊行,但黃正忠堅持不退,高喊自己不是韓粉,正名出征凱道的團體是白衫軍。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喊出,「庶民上凱道百萬黃衫軍,更正,百萬白衫軍。」連口號都喊錯,實在很糗,民主監督聯盟預告出征613凱道活動,為自己正名為白衫軍,第一槍就轟向高雄市長韓國瑜。

記者問黃正忠,「市長那邊有沒有來跟你來勸退?」黃正忠回:「有,他請一個小吳,小吳說是韓市長的意思」,「他說為了不要讓社會混亂,會了要大家沉澱。」而黃正忠也緊接著說:「我要奉勸韓國瑜,你不要拋棄台灣人民,不要拋棄台灣人民,你要勇敢站出來,你要勇敢站出來,要硬起來不要龜縮,你不要臨陣脫逃,但從此刻起我不是韓粉了,我是中華民國粉。」

否認是韓粉,改喊中華民國粉,切割韓國瑜,就是因為613大遊行,不只韓粉杏仁哥出爾反爾,宣布不參加,就連韓國瑜都派人勸退,但黃正忠依舊不為所動,決心走上街頭。

613凱道大遊行,活動預計下午1點報到,2點半開始,現場會準備民主戰車和哀悼儀式,晚上10點前活動結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集會遊行本來就是人民的權力,這部分我們都尊重。」白衫軍蓄勢待發,國民黨低調,不隨之起舞。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