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加倍!社福團體籲捐「三倍券」做愛心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減少外出,國內公益社福團體募款,陷入困境。但隨著情好轉,扶輪社發起「讓愛加倍」的活動,希望搭上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呼籲外界刺激經濟同時,不忘做愛心,幾位綠營立委也站出來,共同響應。

綠營立委與「扶輪社五月天」手拿愛心氣球、振興券,要號召民眾一同做愛心,扶輪社年度總監陳向緯提到,「假設我們如果募集1千位社友或寶眷,就大約300萬,我們會選擇性捐贈給六個合法而且合格的社福團體。」

疫情關係,國內公益社福團體募款,遭遇極大困境,因為這些團體不屬於營利事業,許多紓困措施都無法申請。

扶輪社注意到許多弱勢團體募款不易,因此希望搭上政府即將推出的三倍券活動,號召各界做愛心,新北市幾位綠營立委,一起共襄盛舉。

民進黨羅致政表示,「踴躍去領取或購買振興券、三倍券,但也要鼓勵大家踴躍捐贈三倍券,捐贈給那些需要的社會弱勢團體,然後讓他們能夠踴躍的使用跟消費。」

捐1千等於政府再捐2千,立委們「鬥宣傳」藉此拋磚引玉,為疫情寒冬注入暖流。

(民視新聞/翁有繼、黃彥誠 台北報導)